女子下岗后创业资助贫困孩子 救灾回来仅剩21元

2013年03月12日09:57  北国网-辽宁日报 微博

  2月20日,省肿瘤医院血液科病房,高玉贤和爱心团队成员为血液病患者小明亮送去了新衣服和玩具,并把5000元塞到小明亮爷爷手里。

  今年53岁的高玉贤1990年下岗,20多年来她艰苦创业,创办了3家连锁药店。 20多年来,像小明亮这样贫困家庭的不幸孩子,高玉贤已经不记得帮助过多少人。

  时间不会忘记——

  2008年,四川汶川大地震,高玉贤带上1.7万元医疗用品和3000多元药品,连续4天参与抗震救灾。回家之前,高玉贤又把随身携带的1.2万元现金全部捐给了当地受灾群众。

  2010年,青海玉树大地震,高玉贤带着价值3万元的药品和2万元现金,连续8天奋战在救灾一线,回到家时她的钱包里只剩下21元。 13天后,高玉贤又带着4万元药品和3万元现金重返玉树。

  高玉贤的事迹感动着她帮助过的人,也感动着身边的人。调兵山市个体私营协会的伙伴找到她说:“高大姐,下次你再做好事,带着我们一起去。 ”就这样,相识的或不相识的人因为爱心聚集到高玉贤身边,并组成“高玉贤爱心团队”。

  经过多年的发展,“高玉贤爱心团队”已由刚开始的几十人发展到现在的6000多人。高玉贤把爱心团队划分为20多个小分队,对40多名贫困学生和孤儿、200多名孤寡老人进行系统资助和照顾。

  榜样就是力量——

  昌图县宝力镇北洼子村村民张淑范认识高玉贤后,立即和村里的姐妹们加入了爱心团队。北洼子村留守儿童多,她们就成了这些孩子的“临时妈妈”。

  马锁军是一家快递公司调兵山分部的经理,他在“高玉贤爱心团队”里感悟到了活着的意义:“被别人需要,是一件很幸福的事! ”

  “等毕业找到工作,我就加入高阿姨的爱心团队,把爱心传递下去。 ”13年来一直接受高玉贤资助的孤儿张芳瑜说。

  帮助更多的人走出逆境是高玉贤的心愿,她相信,“尽心帮助有困难的人,会让自己精神充实起来”。为此,高玉贤倾其所能。

  □张芙蕖 本报记者/李大洪

 

分享到:
猜你喜欢

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

保存  |  打印  |  关闭
  • 新闻俞正声当选全国政协主席
  • 体育NBA-科比19+9+7湖人进前八 热火18连胜
  • 娱乐曝董洁王大治海口游玩婚变有征兆 王否认
  • 财经我国货币供应近百万亿 被指推高物价房价
  • 科技陆兆禧将任阿里CEO 构架调整暂告段落
  • 博客慈善捐款怎么投进了无底洞 两会博客
  • 读书解密:邓小平为何唯独不与林彪来往
  • 教育研究生低质化:边偷菜边看电视也能毕业
  • 育儿20省市警方解救63名被拐卖儿童14名妇女